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心臟日」一起來護心 國健署:保健從日常開始

2018/09/29 18:21

養成規律運動對心血管很重要,建議每週累積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的9月29日是「世界心臟日」,在台灣每26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衛福部國健署因此呼籲,血管的保健要從年輕、從日常做起。

今年世界心臟日主題是「你我承諾 心的夥伴」(my heart,your heart),希望大家由周遭親友開始,對心血管健康做出「心」承諾。其實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很多危險因子可以簡單預防,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因缺乏規律運動、不健康飲食所引起的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過胖、吸菸、嚼檳榔及過量飲酒等問題,都是心臟病與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

國健署也建議大家,以自己為出發點落實健康的生活形態,像是飲食少油少鹽多纖維,以蒸、煮、川燙代替油炸。養成規律運動也很重要,建議每週累積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國健署也提醒大家向菸說不。不管是直接吸菸或二手菸,都會增加血管傷害、提高罹患中風及心臟病的風險。另外,定期健康檢察、了解自己的血糖、膽固醇、血壓及體重指標也很重要。

國健署還提到,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急性發作,是危及生命的緊急狀況,出現狀況應該要儘早就醫。而男女的症狀並不同,女性常會出現噁心、手麻、背痛、呼吸不順等,可能會立即危及生命,建議立刻就醫接受治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