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達文西乳癌切除再進化 病患減少一處傷口

2018/09/12 14:46

以林小姐為例,衛福部雙和醫院外科部主任醫師洪進昇表示,達文西手術和傳統手術相比,不會留下大傷口、且復原也較快,只有在乳頭處約5到7公分傷口。(衛福部雙和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一名40歲的林小姐今年初摸到乳房有2到3公分的硬塊,初步診斷為乳房原位癌,建議乳房做全切除,前往衛福部雙和醫院診治,外科部主任醫師洪進昇進行達文西乳房全切除前哨淋巴結手術,不必像傳統手術留下大傷口,復原較快。

洪進昇說明,傳統的乳房全切除手術除了傷口約15到20公分,傷口部位從乳房內部到腋下,術後的重建也會讓患者沒有自信,內視鏡手術傷口則是在乳暈約3公分、腋下5到7公分;而以林小姐為例,達文西手術只有一個乳頭處約5到7公分的傷口。

洪進昇解釋,由於周遭佈滿許多神經血管圍繞,腋下淋巴手術較為複雜,過去手術都是以傳統式將腋下劃開傷口摘取淋巴,現在的達文西的影像系統具有放大影像、3D視覺效果,鏡頭也不容易起霧,出血量也較傳統、內視鏡減少。

不過,洪進昇也說,目前達文西手術沒有健保給付,都需要自費,費用落在20萬元左右。

另一方面,洪進昇也提醒,一般在診斷為乳房原位癌後,不會轉移也不會威脅生命,適當的治療幾乎就能夠痊癒,因此建議30歲以上女性每1到2年做乳房超音波或攝影件查,而40歲以上者則每年都需要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