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千萬分之一!女童滿臉紅 疑備考壓力大竟流血汗

2018/09/12 10:29

越南嘉萊省得都阿縣一名11歲女童,近期疑似備考壓力大,竟流出血淚、血汗,就醫檢查發現罹患機率千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血汗症」。(圖翻攝自都市報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嘉萊省得都阿縣一名11歲女童,近期疑似備考壓力大,竟流出狀似血淚及血汗的物質,就醫檢查發現罹患機率千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血汗症」( hematidrosis)!

綜合媒體報導,該名女童最近幾個月溫書準備考試過程中,眼睛、皮膚等部位突然流出血水,每天約3至4次,不知情者見到滿臉血還以為她怎麼了。醫師起初認為是皮膚受到感染,但歷經一連串治療都沒好轉。國立痲瘋病暨皮膚科醫院醫師進一步診斷才找出病因,原來女童得了「每千萬人中僅有1人患病」的血汗症。

報導指出,醫院院長武段恩(Vu Tuan Anh,音譯)表示,患病者出現此一症狀,多是感到強烈情緒壓力或恐懼時刻,出血則是細小的血管破裂後隨汗滲出所致,但因病例不夠多,僅知其與血壓上升、皮膚血管發炎、出血性疾病、生理期與高血壓等因素有關。據了解,女童在家中排行老二,但她的手足與家人並無類似困擾。

報導提到,武段恩指出,血汗症不會危及患者性命,但可能引發恐慌不安,進而影響生活品質與社交,現階段僅能藉維生素C、抗抑鬱藥、降血壓藥物等緩解,減少嚴重程度與降低發作頻率,但實際成效仍不得而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