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高市登革熱爆群聚疫情 中洲渡輪站設篩檢站 發燒即送醫隔離

2018/09/06 21:12

市府今傍晚宣布明起「中洲渡輪站」將設置發燒篩檢站,早上6點至8點40分,6個中洲開往市區航班均要檢測體溫。(記者方志賢翻攝)

首次上稿 17:32
更新時間 21:12

旗津「中洲渡輪站」放置「警戒旗」警示。(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旗津區今傳出登革熱群聚疫情!市府今傍晚宣布明起旗津「中洲渡輪站」將設置發燒篩檢站,早上6時至8時40分,6個中洲開往前鎮航班次均要檢測體溫,若發現發燒或自述疑似症狀,立即送旗津醫院篩檢、隔離,直到隔日檢驗結果證實是陰性才能出院。

防疫人員進行噴藥環境消毒。(衛生局提供)

新增第5例本土病例 在旗津工作地感染

市府今傍晚宣布明起「中洲渡輪站」將設置發燒篩檢站,早上6時至8時40分,6個中洲開往市區航班均要檢測體溫。(記者方志賢翻攝)

 

衛生局表示,高市前鎮區明正里一名50多歲男子,昨天被確診感染登革熱,為高市今年第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同在旗津區中洲里工作的另名50歲男子今也確診染登革熱,由於兩人均染第三型登革熱,研判是在工作地感染,為高市今年首起群聚疫情。

6:00至8:40 開往市區6航班需測體溫

 

衛生局表示,旗津區中洲里出現登革熱群聚疫情,當地民眾可能都有遭登革熱病毒感染的風險,而旗津人到高雄市區工作、上學多搭渡輪,主要搭乘時段是早上6時至8時40分6個班次,為避免旗津離島與高雄市區乒乓交叉感染,今早起這6航班均需量體溫,至於其他時段當地居民搭乘機率較少,因此不用量測體溫。

發燒送旗津醫院 最快隔天檢驗陰性才能出院

 

衛生局指出,防疫人員會以耳溫槍測量搭渡輪者體溫,一旦發現其發燒或自述有登革熱疑似症狀,即送旗津醫院做登革熱快篩,待隔日檢驗結果出爐,若是陰性排除感染可出院,若染病就需留院繼續治療,民眾若配合這項防疫措施並確診,衛生局會頒發確診獎金2500元。

 

對於民眾搭渡輪發燒即先送醫隔離,最快隔日才能出院的做法,可能導致民怨?衛生局強調,這是為防疫不得不進行措施,請民眾能諒解並配合,如果不採取這項積極防疫措施,而發生次波擴大感染,將造成更大民怨及不便、

 

衛生局說,新增第5例本土病例,是50多歲男性,住於小港區店鎮里,其工作地在旗津區中洲里,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

 

病患昨天下午出現發燒、腹瀉、紅疹、倦怠及肌肉酸痛、關節痛等不適情形,經衛生單位採檢,登革熱快篩NS1檢驗結果陽性,隨即通報疑似登革熱及安排住院防蚊隔離,今疾管署確診高市第5例本土登革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