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登革熱群聚新增8例 台中超越新北

2018/08/31 17:53

登革熱疫情爆不停,台中市住家戶外以熱煙霧機噴藥防治。(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一口氣新增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尤其台中就佔了7例,超越本來病例最多的新北市。

新病例分別為台中市大里區3例、東區2例、太平區及北屯區各1例;新北市新莊區1例。疾管署表示,台中市新確診的7名個案為5女2男,年齡介於20多歲到80多歲,目前4人住院中、3人在家休養。

疾管署指出,其中5人發病前曾到開心農場或鄰近該農場的內新市場、祥興里活動史,研判屬同一波群聚。另2名東區東興里及太平區新光里個案,潛伏期間雖無開心農場或其周邊活動史,但東區及太平區日前已出現本土病例,衛生單位正調查個案間是否有地緣上的關聯,以釐清2名個案感染源。

新北市新莊區個案為全泰里50多歲女性,在本月20日發病,發病前曾有瓊林里私人農園活動史,研判與瓊林里群聚相關,目前個案在家休養中。

國內今年至今共計6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中市32例、新北市23例、高雄市3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1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