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中市登革熱疫情失控? 市府:專家已全面防堵

2018/08/30 14:14

藍營議員質疑市府防疫線潰堤,登革熱疫情「大失控」!(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登革熱疫情擴大,國民黨市議員今日召開記者會批抨市府防疫不力,疫情恐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嚇跑花博觀光客;市府回應,確診病例多屬同一波群聚感染,因此擁有良好的控制區,各專家已全面防堵疫情擴散,請民眾不用恐慌。

市議員蘇柏興表示,大里區「開心農場」從20日確診出登革熱病例,但市府並未控制疫情,發病人數還在成長,疫情愈演愈烈,病例居全國之冠,顯見防疫措施大有問題,市府卻還宣稱疫情不嚴重,心態可議。

藍營議員批評,台中空污防制沒做好,萬一登革熱又氾濫,不僅宜居城市將成空談,花大錢宣傳想招攬的花博國際觀光客也不敢來,要求市府應升高防疫層級,由市長親自指揮各局處全面動起來。

議會民進黨團則表示,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已來台中召開防疫會議,市府持續落實各項登革熱防治機制,反譏國民黨議員「口水無助防疫」,不要再用口水餵養孑、應齊心防制登革熱,更不要再藉此唱衰花博,造成恐慌。

衛生局表示,目前25例為確診病例,其中23例屬同一波群聚感染,多來自大里區的開心農場、內新市場,因此擁有良好的控制區,由於潛伏期最長到14天,已積極送檢疑似案例,所以確診案例可能會陸續出現,請民眾不用恐慌。

市府表示,衛生局與醫院已全面做好隔離性醫療照護,各專家已全面進駐,防堵二波疫情發生,防疫人員也24小時待命;登革熱病例致死率低於1%,網路卻謠傳高達50~95%,此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散布疫情謠言的規定,可處罰50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