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本土登革熱疫情擴大 台中新增5例

2018/08/29 15:50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登革熱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登革熱,包含台中市5例、新北市1例,目前台中市累計已達到25例,其中群聚感染共計21例,疫情疑似已從開心農場菜園延伸至社區,整體已超越新北市的22例,成為全台病例數最多的縣市。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中市新增的5例個案,居住於大里區、太平區、東區與北區,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陸續於8月20日至24日發病後就醫,經檢驗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目前4人住院中、1人在家休養。

羅一鈞補充,其中3人發病前曾有開心農場或內新市場活動史,研判為開心農場相關群聚感染;而另2人發病前雖未至開心農場或其周邊,但曾至鄰近開心農場的大里區祥興里、長榮里,研判也屬於同一波疫情。

至於新北市新增1例個案,羅一鈞指出,為新莊區豐年里60多歲女性,住家與瓊林里相關群聚感染個案的住家或活動地相近,8月26日發病,經就醫檢驗確診為第二型登革熱,目前住院中。

今年國內共計53例本土登革熱,分別是台中市25例、新北市22例(均為新莊區)、台北市與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與高雄市各1例。

疾管署提醒,目前各地氣溫炎熱且逢連日降雨,均為登革熱防治的不利條件,民眾要儘速清除環境積水容器,例如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避免病媒蚊孳生增加疫情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