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登革熱疫情失控? 新北再添1例、累計13例

2018/08/21 16:20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明第1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登革熱疫情瀕臨失控?新莊區今天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患者為自立里55歲男性,與第9例同在瓊林里市民農園種菜,全市累計達13例。被問到疫情是否失控?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雖然個案發病時間不同,但病例幾乎集中同一區,市府密切掌握疫情,目前策略是「圍堵」與「殲滅」。

林奇宏指出,新莊區自立里55歲男性,8月16日開始出現全身肌肉痠痛症狀,8月17日發燒自行服藥,因症狀未改善,8月19日就醫,經登革熱快篩為陽性,通報後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狀態穩定,相關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林奇宏表示,經調查,第13例與第9例建安里的患者,都至瓊林里同一處市民農園種菜,該農園連同附近私有的空地、草地等,面積廣達12公頃,加上最近陣雨頻繁,積水容器不斷產生,化學藥劑易沖刷流失,對防疫是一大挑戰。

林奇宏說,若中央疾病管制署沒有公告確診案例,地方衛生單位較難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執行積極防疫作為,衛生局針對農園周邊已張貼公告,預計封園2週,將進行孳生源清除與噴消作業,民眾切勿採摘農作物,市民農園200多名耕作戶、周邊住戶與工廠員工將進行健康監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