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嘉市防登革熱大作戰 祭獎金鼓勵自主通報

2018/08/20 13:35

嘉義市推動民眾自我監測通報登革熱的獎勵計畫,嘉義市長涂醒哲(右一)、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右二)等提醒民眾加強警覺性。(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縣傳出登革熱病例,嘉義市政府加強防疫,為了鼓勵市民、醫師及早通報,推動「民眾自我健康監測通報獎勵計畫」,只要民眾自覺疑似感染登革熱、屈公病或茲卡病毒主動通報,就醫確診可獲得獎勵金2500元,為全國首推登革熱通報獎勵措施的縣市。

嘉義市衛生局加強防疫,每天派員清查社區容器有無清倒積水。(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不是獎勵得病,是獎勵幫助疫調噴藥」,醫師通常講求精準,都要確診後才通報,但為能有效公共衛生防疫,疑似感染就趕緊通報,「寧可做白工,也不放過一隻可能傳染的蚊子」,獎勵計畫沒有上限、也沒有期限;他提醒,登革熱防治三部曲,清除積水容器、獎勵主動通報跟即時疫調噴藥,防疫專線(05)2341150。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表示,今年疫情從北部開始,目前已有17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包括新北市11例、台北市2例、高雄市1例、嘉義縣2例跟桃園市1例,雖然還沒有出現重症,但疫情擴散不可不慎。

李翠鳳說,以往觀念都是高雄、屏東、台南等易出現登革熱,但一來南部縣市多年加強防治、警覺心較高,二來氣候變遷,今年多是以往少出現疫情的區域,尤其登革熱症狀前期有發燒、頭痛、肌肉痛等,跟感冒症狀相似,醫師、民眾如沒提高警覺,就可能延誤就醫跟防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