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輕微認知障礙莫輕忽 多運動可延緩失智進程

2018/08/14 13:35

適度的運動、正常社交活動,有助延緩認知障礙。(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國內65歲以上老人超過320萬人,其中18.32%有輕微認知障礙,輕微認知障礙患者有1成會在1年後進展為失智症,必須多留意。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精神暨長期照護部醫師吳證寬表示,輕微認知障礙的認知能力僅些許損害,日常生活功能仍可自主完成,但有可能1年內變化失智,應加強腦力保養預防治療,例如妥善控制三高、戒菸酒等,另適度運動也是必要的好習慣。

吳證寬表示,現在並無任何藥物與食材能夠佐證能治療輕微認知障礙,現階段最好治療就是規律的生活作息、運動、膳食營養,同時要有良好社交互動,一方面強化患者的情感支持系統,刺激腦部神經,延緩認知退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