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看太多 30多歲老花眼就上身

2018/08/07 21:49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說,近來門診裡有不少的病例,皆是30歲左右的人患有假性近視和老花。(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說,在眼科門診中,這幾年來門診裡有不少的病例,皆是30歲左右的人,還患有假性近視和老花,以前發生在小孩子才有的假性近視,卻發生在3、40歲的成年人身上,或30幾歲就提早感受到老花的人,比比皆是,這都是拜科技所賜,平日又不注意眼睛保養。

陳瑩山表示,日前門診就碰到一名37歲病患,抱怨看近看遠總是不清楚,因此造成他非常困擾。他所配的近視眼鏡是4百度的近視,電腦驗光測出有7百度,散瞳檢查又退回400度,因此代表他的3百度的是假性近視,另外病人也有75度老花,重點是年紀大的人,他的假性近視是不能靠老花抵銷度數,因此他會覺得近看看不清楚。

由於有300度假性近視,所以就算遠用度數沒有配錯,遠看也不清楚。處理上除了治療假性近視,看遠眼鏡維持配4百度的近視,但是看近時扣掉老花度數,建議他應該配鏡325度的近視,才會看得清楚。

陳瑩山說,當眼睛過度注視手機、平板等造成眼睛傷害的比例較高,因睫狀肌過度使用,眨眼次數變少,淚液分泌少、視力退化的現象,引起假性近視。但成年後而有假性近視的人,是不能用老花來抵銷度數,因此看近看遠就造成困擾,建議可以在配鏡上稍微調整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