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浴室磁磚割傷右腿 男子染大便細菌發炎

2018/08/06 14:01

豐原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明澤表示,浴室飄散大腸桿菌等大便細菌,若傷口未消毒徹底即容易感染。(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3歲陳姓男子利用暑假和家人到台南旅遊,沒想在民宿浴室洗澡時不慎跌倒,撞到洗手台磁磚,在右腿劃出一道長10多公分的傷口,緊急到鄰近醫院治療縫合,不料,10多天後,傷口不僅未癒合還發炎,患者趕緊求治豐原醫院,才知竟是感染大便細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惹禍,經高壓氧治療2週才痊癒。

陳男因傷口感染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發炎未癒合,經住院清創及高壓氧治療才痊癒。(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明澤表示,浴室常與廁所結合在一起,沖馬桶時,浴室內難免飄散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等大便細菌,在浴室內受傷,傷口若未消毒徹底,傷口即容易出現感染,陳姓男子到醫院時,右腿10多公分的傷口發炎,經住院手術重新劃開傷口,清創及放置引流管,並採用高壓氧治療2週,傷口才癒合。

陳男住南投,7月初和家人到台南遊玩,因住宿的民宿浴室有高低差,不慎跌倒後被洗手台磁磚割傷,趕緊到附近醫院就醫縫合傷口,返回南投後10餘天,到住家附近診所拆線,沒想到傷口仍發炎腫痛,才趕緊醫求治熟識的豐原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明澤。

豐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唯堯指出,浴室常與廁所在同一空間,致大便細菌容易飄散在地面、洗手台等處,環境比較髒,在浴室內受傷也比較容易感染,陳男即感染大腸桿菌、綠膿桿菌2種大便細菌。

陳明澤說,浴室是家中最容易滑倒受傷之處,有傷口一定要特別留意,如出現紅腫、疼痛等症狀,一定要趕緊到醫院就醫,避免傷口感染等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