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喝椰子油預防失智? 國健署澄清說......

2018/07/17 16:57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並對於黃油等飽和脂肪,以及紅肉、加工食品、汽水、糖均呈極低度攝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上瘋狂轉傳飲用椰子油能幫助對抗阿茲海默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指出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多動腦,才是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最好辦法。

近來網路上瘋狂轉傳飲用椰子油能幫助對抗阿茲海默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指出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多動腦,才是預防阿茲海默症的上策。(法新社)

國健署表示,飲用椰子由能扭轉阿茲海默症病況的傳言,從2009年傳播至今,在世界各地造成民眾瘋狂喝椰子油的現象,但醫學界均未對此做出證實,因此切勿以訛傳訛,想遠離該病症,最好的辦法是降低患病風險,肥胖、活動力不足等生活習慣,都與阿茲海默症有關。

國健署提到,民眾平時應透過培養運動習慣,並附帶定期腦力激盪,且採取地中海式飲食法,照顧身體健康,同時多參加社會活動促進人際關係,才能加以活化大腦功能,此外拒絕吸食香菸、避免頭去撞到也都有助於患得阿茲海默症,網路上的不實傳言應止於智者。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並對於黃油等飽和脂肪,以及紅肉、加工食品、汽水、糖均呈極低度攝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