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防癌尖兵耐心叮嚀 守護850份幸福

2018/07/12 13:32

志工邀約民眾進行癌篩。(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衛生局5年前成立癌症篩檢管理中心,為更貼近民眾需求,解決人力問題,去年起開始募集、培育10名防癌志工,他們深入大街小巷,邀約各癌症個案實行篩檢,並進行後需追蹤服務,成功維護850個個案家庭幸福,除獲得民眾好評,也於每年「全國衛生保健業務評核」獲優良佳績。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指出,衛生局5年前成立癌症篩檢管理中心,由衛生局癌症相關業務承辦人與衛生所同仁負責,考量人力資源不足,希望更貼近民眾需求,於去年陸續募集、培育10名防癌志工,主要提供癌症篩檢個案邀約受檢及陽性後續轉介追蹤服務,透過癌症篩檢管理中心同仁與志工的努力,102年至今已提供28萬人次以上篩檢服務,發現異常的個案約有1萬6千人,有850人確診並獲得妥善照顧。

楊清媚表示,為鼓勵民眾癌症篩檢,衛生局即日起舉辦「做篩檢、顧健康、抽萬金」活動,凡設籍或居住於竹市,符合參加癌症篩檢30歲以上的民眾,於今年11月15日前持健保卡至衛生所及合約醫療機構完成一項癌症篩檢者,就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有一萬元禮券,希望民眾踴躍參加。

癌症篩檢管理中心個管師劉庭宇表示,他曾接觸一名翁姓男子,對方起先認為身體很健康不需要檢查,不料某次在衛生所進行大腸癌篩檢時,卻呈現陽性反應,所幸之後翁男積極配合化療與電療,術後恢復良好,他也加入防癌志工,希望守護民眾健康。

志工陳淑貞指出,推動癌症篩檢已經成為她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事,雖然她常在電話中接到「你不要再打了」、「我很健康我不需要」、「你是吃飽太閒嗎」等字眼,但若民眾符合篩檢條件她卻沒主動告知,反而會覺得對不起良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