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就醫抽血盼解血光災 妙齡女竟查出肝癌

2018/07/11 17:36

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左)為病患看診檢查。(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24歲陳姓女子,時常跟家人反映工作壓力大,愛女心切的陳母則到宮廟替女兒問事,結果師父點出將有血光之災,原本陳女想到醫院抽血化解災厄,沒想到卻意外查出肝癌,趕緊安排手術治療,所幸罹患初期癌症,術後恢復良好,現已平安出院。

南投醫院以核磁共振為病患檢查,在肝臟發現腫瘤(黃圈處)。(南投醫院提供)

衛福部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表示,患者的胎兒蛋白指數超標,超音波檢查也發現疑似肝腫瘤,相關資料顯示罹患肝癌可能性高,經以電腦斷層和核磁共振掃描,以及放射科醫師診斷後,確認為惡性腫瘤,才趕緊以手術切除腫瘤。

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左)為病患做超音波檢查。(南投醫院提供)

院方表示,由於肝癌早期沒有症狀,陳女因此對於在宮廟問事經歷,與意外驗出肝癌覺得不可思議,但也呼籲民眾,應保持正常飲食與作息,定期安排健康檢查及癌症篩檢,肝炎患者更應定期做血液及腹部超音波,以遠離肝癌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