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南向旅遊要注意 疾管署:小心這5種傳染病

2018/07/06 11:08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不過疾病管制署提醒,出國旅遊要注意傳染病。(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不過疾病管制署提醒,出國旅遊要注意傳染病;疾管署統計,去年國人出國染病前5名分別是登革熱、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退伍軍人病、桿菌性痢疾、傷寒,幾乎都來自東南亞國家。

去年境外移入前5大傳染病及人數分別為登革熱219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42例、退伍軍人病13例、桿菌性痢疾12例、傷寒10例。

登革熱主因為病媒蚊叮咬所致,A型肝炎主要是經由糞口途徑傳播,例如攝入受污染的食物或水、人與人接觸傳染等。退伍軍人病是由退伍軍人菌所引起的疾病,它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死亡率高達15%,主要是經由吸入或嗆入含有退伍軍人菌的氣霧或水滴而致病。

桿菌性痢疾是由志賀氏桿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腸道疾病,在自來水不普及或環境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特別容易引起流行。

傷寒及副傷寒都是由細菌引起的腸道傳染病,病原菌分別為傷寒桿菌及副傷寒桿菌,世界各地都有病例發生,但多數發生在開發中國家,尤其在自來水不普及或環境衛生較差的地區。

疾管署提醒,民眾出國前務必蒐集相關防疫資訊,必要時到旅遊醫學門診做疫苗接種及預防性用藥諮詢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