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有案例!11歲童熬夜打電動 疑誘發癲癇急送醫

2018/07/05 07:16

蔡童疑似整夜打電動引發癲癇。(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暑假才剛開始,不少家長煩惱家裡的孩子不僅晚睡,還常常整天3C不離手,影響作息和身體健康甚鉅。

暑假學生在家滑手機、打電動,作息常常不正常。(資料照)

台南就發生11歲蔡姓男童熬夜打電動,整晚沒睡後,突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家長緊急將他送醫時還碰上塞車,經警車鳴笛協助開道才送抵醫院,救治後已無礙。

醫生表示,男童疑因熬夜和打電玩的聲光刺激誘發癲癇,建議家長多注意孩子放假在家時間,仍應保持良好作息。蔡母昨感謝警方緊急幫忙開道,救了兒子一命,她說,兒子無癲癇病史,目前先讓他住院觀察,希望查明癲癇發作原因。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巡佐李明杰、警員趙士賢與實習生黃維晨,前天下午在安南區安和路巡邏時,蔡童的舅舅突然衝到警車旁,不斷拍打警車車窗,李員按下車窗後,蔡童舅舅說他的外甥抽搐和口吐白沫,蔡母開車急著想送兒子到醫院,但一路塞車,急得都哭了。

當時下大雨,行車速度緩慢,李員立即打開車上警報器,開著警車替蔡母開道,警車穿梭車陣,讓原本需十分鐘的路程,縮短至兩分鐘。

到達醫院後,警方發覺蔡童果然口吐白沫不止、眼睛上吊,醫生確診是癲癇發作,所幸經急診後沒有大礙;這時蔡童舅舅說:「外甥一整晚打電玩,都沒有睡覺!」懷疑因為這樣誘發出癲癇病症。

長時間抓寶發病 日本有案例

台南市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李建欣說,之前日本也傳出有學童玩寶可夢遊戲,長時間看遊戲內的頻閃特效而誘發癲癇;李建欣表示,頻閃特效可能刺激腦細胞,導致腦部不正常放電引發癲癇,此外,熬夜、營養不良等,也都可能導致次發性癲癇。

李建欣也表示,次發性癲癇大多是外來因素,癲癇患者的年齡層在12歲以下以及65歲以上,大多發生在兒童、老人身上,基本上只要維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注意飲食,就能避免次 發性癲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