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婦腫瘤拖2年全為家... 醫心疼落淚:不能為自己多想點嗎?

2018/06/24 12:10

女人為了家庭常常把自己擺在最後一個順位,對家人無私地全力付出,一名婦女因乳房的腫瘤求診,為了照顧家人病情拖了兩年,江醫師心疼表示「就不能爲自己多想一點嗎...」;此為情境照,與本事件無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人為了家庭常常把自己擺在最後一個順位,對家人無私地全力付出,日前一名50多歲的婦女因乳房的腫瘤前去找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求診,她將衣服掀開後,江醫師一看卻沉默了,右邊乳房有一顆很大的硬塊,且腫瘤已經侵犯到皮膚,整片都發紅了,婦人說腫塊已經兩年了,「最近皮膚變紅了,之前只是慢慢在長大」經過追問下江醫師得知拖那麼久才去治療的原因,不禁心疼落淚...

江醫師在其臉書分享日前的病例,他問婦人,怎麼之前不治療,婦人回應「她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媽媽,和先天有點缺陷在讀特教班的兒子,先生又有重度憂鬱症,她真的沒有時間來治療,胸部長硬塊的事,她也不敢告訴任何人...」婦人淚水接著潰堤,江醫師看了於心不忍「我知道,她很怕自己倒下去.....」輕握婦人的手安慰道「不要哭,只要妳肯開始就有機會,我會想辦法幫妳,我一定會有辦法的,妳不要怕。」

江醫師請婦人下午做切片,但婦人怕做完切片會搬不動媽媽和孩子,只能隔週早上,因為早上切片完還可以稍做休息,語畢,江醫師也忍不住淚水,心疼地表示,「妳就不能爲自己多想一點嗎...」

江醫師有感而發地表示,「女人對家庭的付出真的很偉大,行醫以來 ,已經看到太多台灣女性的堅忍,但...請妳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妳們的健康才是家庭最大的財富,我,會永遠和妳們站在一起」。

網友看完也跟著淚崩,心有所感地回應,「看完好有感覺,有小孩、家庭後真的很怕生病,但偏偏它又找上門,當自己沒有心理準備下接受判決是我這輩子無法忘記的時刻,但還是要面對...就像江醫師說的『我們的健康才是家庭最大的財富』」、「我表姐也是這樣,認為家裡不能沒有她,中斷了大腸癌的治療,等到倒下了,也不過多陪了家人三、四年...很生氣她為什麼不想想:治療完成,別說三年,三十年也是有可能的啊!真的令人又氣又心疼又惋惜...」、「每次看完這些個案,總是心酸酸,當一個女人為了家庭付出,有多少人知道是多麼的辛苦,連生病都要張羅好一家大小唉!孩子跟老公何時才會懂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