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擦的噴的哪個好? 夏日防曬有要訣

2018/06/17 17:25

市面上的防曬產品百百種,主打的效果也不同,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王綺嫻說,選擇自己喜愛的產品並使用才最重要。(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夏天的豔陽讓人想直奔海邊消暑,但在沒有遮蔽物的沙灘,曬幾分鐘皮膚就開始轉紅、嚴重還會曬傷,防曬的重要性不能輕忽,但市售百百種防曬產品到底該怎麼選擇?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王綺嫻建議挑選自己喜歡使用的最重要,皮膚在太陽曝曬下出現發紅、刺癢超過24小時就是一度曬傷,尤其18歲以前有曬傷病史,終生罹患皮膚癌機率是有相關性。

不少人急著出門順手拿起噴霧式防曬噴一噴,王綺嫻說明,噴霧的優點在於大範圍面積,雖然能達到防曬效果,但噴霧範圍廣、遠近距離會有差異難以均勻定量,而且使用於臉部儘管閉起眼睛,其中內含的氣體有易燃性,如果靠近火源、夏天放在車內都要小心。

王綺嫻說,有些女性希望能有上妝感,選擇有潤色效果的防曬乳產品會比有防曬功能的bb霜、粉底較佳,要注意的是,有潤色效果就必須要確實卸妝。

針對市售防曬產品主打防水效能,王綺嫻介紹說,可以仔細看標示「water resistant」是代表水中活動40分鐘內,而「very water resistant」則是可以延長到80分鐘內,時間一到防水能力開始下降,仍是要定期補擦。

最基本的防曬就是不要在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待在戶外,王綺嫻補充說,定期補擦防曬產品、身上照到陽光的部位要包緊,陰暗飄雨的天氣紫外線的UVA量也並沒有減少。

王綺嫻補充說,室內有時也需要防曬,像是百貨公司、珠寶展示櫃的鹵素燈,夜店的探照燈、投射燈等照射下,但不需要使用到高係數的防曬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