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然莫名感到憂鬱?可能是腸道壞菌所引起

2018/06/15 17:18

當腸胃順暢力差,心情可能也會跟著不快樂、注意力不集中。(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常突然心情不好、感到憂鬱嗎?這可能和腸胃健康有關。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腸胃順暢力與愉悅力呈正相關,順暢力差時,心情可能也會跟著不快樂、注意力不集中。

綜合報導指出,董氏基金會在2013到2016年間,進行了台灣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發現,腸道順暢力和愉悅力呈現正相關,腸胃順暢力低時,人就容易感到不耐煩、不快樂、甚至是注意力不集中、無法集中思緒等。

亞東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志道說,人體99%的共生菌住在腸道裡,腸胃道功能會經由連接腸道和大腦的「腦腸軸線」與大腦相互影響。因此腸道菌種的好壞,也會影響到身心狀況,如果腸道的環境不利益生菌生長,就會增加焦慮、類似憂鬱的行為。

陳志道建議,大家除了要攝取膳食纖維和各種營養外,喜歡吃肉者更需要多攝取奇異果等富含水果酵素的水果,因為水果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