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幫住院病患省看護費 東基推「共聘」陪病服務

2018/06/13 16:44

東基東基推「共聘」陪病照顧服務員制度,減輕有看護需求的病患及其家屬的經濟負擔。(記者王秀亭翻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減輕住院病人聘請看護的經濟壓力,衛福部推動「住院友善照護模式」,台東基督教醫院為台東縣唯一通過「住院友善照護醫院」審查的醫療院所。

東基在辦理住院手續的櫃檯以告示方式,提供有需求的病患家屬共聘資源。(記者王秀亭翻攝)

東基表示,住院病人以往聘請看護皆為一對一模式,台東縣行情為1天24小時費用2100元,對家屬而言是項經濟負擔,加上縣內經濟弱勢家庭比例高,並非人人負擔得起,去年衛福部有意推動住院友善照護模式,為給病人更好的照護品質,又能降低經濟負擔,東基決定加入,今年3月起實施「共聘」陪病照顧服務員制度。

東基解釋,以一對一看護費用1天24小時為2100元來說,2人共聘1位照服員每人1天只需支付1500元,若3人共聘1位,每人支付費用可降至1300元,對陪病照服員來說,收入也比一對一時增加。

東基護理部主任歐惠容表示,該院陪病照服員皆透過同為東基公益的一粒麥子基金會人力庫媒合,目前有10位照服員可提供共聘陪病服務,同時透過相關培訓課程增加照護人力,而東基已開放4間病房共10張病床,未來會視需求逐步增加病床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