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一天吃7顆粽 30歲宅配員送醫急診

2018/06/01 10:56

曾姓宅配員(右)嚇到不敢吃粽。(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宅配員吃熱粽配冷飲,5天後送醫經診斷罹患急性腸胃炎,醫師建議吃粽最好分食、共食,並搭配青菜、蘿蔔等高纖湯品。

蕭偉成醫師建議1顆粽子多餐吃。(記者黃旭磊攝)

曾姓宅配員(30歲)嗜吃肉類及炸物,端午節前趕件送粽子禮盒,見禮盒「凍未條」每天吃6到7顆解饞,吃完繼續開車趕送件,還喝冷飲消暑,5天後送到阮綜合醫院急診,經肝膽腸胃科醫師蕭偉成診斷為食道逆流,併發急性腸胃炎。

蕭偉成醫師今天(1日)陪同曾男出面,他說,曾男血脂高,心血管脆弱,而粽子不易消化,吃完不運動還喝冷飲,連日打嗝、溢酸後就醫,所幸經用藥並休養後恢復健康。

阮綜合醫院腸胃科門診在端午節前,1週收治7到8名吃粽不適病患,患者消化不良,用藥期間看到粽子就怕,直呼不敢再吃。

蕭偉成建議,坊間業者為求賣相銷路,單顆粽熱量常超過700卡,成人若三餐都吃,熱量超過2000卡,連續幾天腸胃當然受不了,而「糯米碰上冰」讓糯米在胃中凝固、不好消化,患者胃痛、腹脹,若腸胃不好會胃食道逆流,建議「1顆粽子多餐吃」,或多人分食,並搭配蘿蔔青菜湯等高纖食物。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