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聽力和失智有關?專家:聽障者失智風險增2~5倍

2018/05/23 17:42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Frank Lin教授表示,聽力障礙恐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圖擷取自國立陽明大學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聽力竟然和失智症有關?研究指出,遭受輕微、中度、重度聽力障礙者,未來罹患失智的風險較一般人高出2、3、5倍。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耳蝸與公共衛生中心主任Frank Lin獲邀出席陽明大學與台北榮總舉辦的聽力障礙國際研討會,會中Frank Lin表示,他追蹤639名成人超過10年,其中58人罹患失智症、184人有程度不等的聽力障礙,統計分析發現,聽力降低和罹患所有類型的失智症呈現正相關,因為聽力損失大腦就得更費時間與精力去處理聲音,造成大腦認知負載(cognitive load),進而功能退化甚至萎縮。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17年底,台灣65歲以上民眾聽力障礙者約9萬4千人,在所有聽障者中佔了77%,Frank Lin建議,65歲以上銀髮族如果覺得聽力不佳,可前往醫院評估聽力狀況,若發現聽力障礙也可用人工電子耳改善,降低失智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