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24%台人沒天天吃早餐 營養師:三元素都吃最健康

2018/05/17 15:04

營養師建議,早餐要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外,也要注意攝取纖維素。(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營養食品業者調查亞太區11個市場的早餐調查,發現台灣人雖然普遍認為早餐很重要、但十年來沒有天天吃早餐的比例達24%;營養師提醒,除了要吃早餐、最好要兼顧蛋白質、纖維和碳水化合物。

營養師建議,早餐要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外,也要注意攝取纖維素。(記者吳亮儀攝)

調查也發現,七成有吃早餐習慣的受訪者沒有攝取蛋白質、八成沒有攝取蔬果,但脂肪的攝取量卻是亞洲之冠,例如常見的飯糰、麵包、燒餅油條、三明治等,常是高油高鹽的食物。

營養師林若君指出,把握起床後三小時內吃對食物,一起床先喝一杯水,並在一小時後吃有蛋白質、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並建議以茶代替咖啡來醒腦,戒掉高熱量的三合一咖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