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空汙惹的禍?1年奪1.5萬人命 南投縣致死率最高

2018/05/07 13:06

近年空汙問題嚴重,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連續5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健保署統計,近年國人每年死於肺癌及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者已超過1.5萬人,其中2016年因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死亡的6787人中,以南投縣占最多。

據《風傳媒》報導,核一、核二停役後,國內是否在新北深澳建蓋燃煤發電廠引起熱烈討論。台北馬偕醫院內科部胸腔內科主任呂衍達表示,醫界對空氣汙染與國人罹患肺癌的相關性早有共識,近年國人吸菸率逐年下降,肺癌發生率與死亡率卻逐年攀升,其中,國內逾半肺癌患者尤其是惡性重大的肺腺癌病人,幾乎都是從不曾吸菸的女性,令多數專家學者不得不把矛頭指向空氣汙染物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

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連續5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據健保署統計,2016年因此症門診、住院、急診的國人就高達171萬人,其中就診率居冠的則是六輕所在地雲林縣,鄰近的彰化縣和嘉義縣也分居第4、第6。

此外,健保署公布近年國人使用醫療費用最多之前20大疾病排行榜,2016年有呼吸系統其他疾病、呼吸和胸內器官惡性腫瘤及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入榜,費用更高達292億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