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陰莖陰囊移植成功 台裔名醫幫美大兵重振雄風

2018/04/24 07:24

李為平(左二)領導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團隊上月成功進行全球首次陰莖和陰囊全部移植手術。(圖擷自hopkinsmedicine.or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例!台裔名醫李為平(W.P. Andrew Lee)領導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團隊上月成功進行全球首次陰莖和陰囊全部移植手術,幫助一名在阿富汗失去生殖器的美國士兵重獲新生,該士兵術後開心說,「終於我感覺自己正常了!」

《BBC》報導,過去陰莖移植手術只能恢復部分功能,無法恢復性功能,此次霍普金斯大學團隊成功完成陰莖和陰囊全部移植手術,讓傷者可以重獲正常性功能。

報導指出,這項手術在3月26日成功完成,當天有11名外科醫師參與,歷時14小時。團隊完整移植陰莖、陰囊及附近腹部區域,不過,基於倫理因素,並未移植睪丸部位。

該士兵在派駐阿富汗期間遭炸彈炸傷,雖然他不希望公開身分,但他透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聲明開心表示,「手術後我醒來時,我終於覺得自己比較正常了,好像我終於沒事了!」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整形和重建外科主任李為平博士表示,大部分的戰爭傷害是肢體截肢等明顯的殘疾,但有些戰爭傷害是被隱藏的,造成的影響他人無法看見,這種創傷是「沒說出口的戰爭傷害」。李為平也說,對該士兵的泌尿及性功能恢復正常感到相當樂觀。

李為平在高雄岡山出生,父親是退役空軍,曾就讀台北市復興小學,15歲從台灣移居美國,取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博士學位,現為手部外科、整形手術權威。根據《紐約時報》過去報導,李為平在2015年已是美國首宗陰莖移植手術的醫師,幫助多名在阿富汗、伊拉克戰爭中失去生殖器的士兵重獲陰莖,當時李為平曾說,幫助傷者生兒育女是「可以實現的目標」,如今真的幫助美國士兵重獲性生活,成為全球首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