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民眾搶打麻疹疫苗 藥廠急調貨

2018/04/22 15:45

衛福部疾管署建議,20至40歲族群可評估接種MMR,以提高保護力。(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麻疹疫情延燒,陸續爆發台灣虎航、林口長庚醫院群聚感染,民眾愛去的日本沖繩,麻疹病例也在增加中,掀起國人搶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熱潮,衛福部疾管署提供學齡前嬰幼兒的公費疫苗數量夠用,但藥廠自費疫苗因使用量增,正緊急向原廠調貨。

國內提供自費MMR的美商默沙東藥廠表示,近兩天由於麻疹疫情的關係,自費接種MMR的民眾倍增,目前存貨約3萬劑,已緊急召開會議、向原廠調貨,但若國外尚有貨、成功爭取後,抵台尚須經衛福部檢驗封緘程序,可能還需要花一些時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指出,提供給年滿1歲、5歲嬰幼兒的公費MMR尚足夠,符合資格者,家長應儘速帶往醫療院所接種,而以往簽約均為分批到貨,因此貨量無法釋出支應自費需求。

莊人祥提及,目前自費MMR恐不足以提供所有想施打的民眾,由於20歲以下族群過去接種的疫苗保護力尚存、40歲以上族群多已感染過麻疹而有抗體,因此20至40歲族群相對較有補打需求,尤其是醫護人員、航空業人員,以及近期要前往麻疹流行地區的民眾,可至醫療院所評估接種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