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蛋蛋的哀愁 高膽固醇的元兇是它...

2018/04/18 10:46

永康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朱恩琪表示,人體有8成膽固醇為自行製造,減少雞蛋食用量,並不影響高膽固醇的情況,且雞蛋是擁有良好的蛋白質營養。(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一般民眾認為膽固醇升高,是因為平時攝取太多雞蛋,而開始減少雞蛋的食用量,不過營養師指出,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等才是影響人體內膽固醇的因素,若想降低膽固醇,應從改變高脂飲食著手。

今年國民健康署在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中,調整「蛋」在蛋白質食物來源的順序,提升蛋在食物類選擇的優先順序,近年許多研究也顯示,蛋的攝取量與血液中膽固醇濃度及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不具關聯性。

永康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朱恩琪表示,人體內膽固醇的代謝是由肝臟所調控,約有8成的膽固醇為人體自行製造,因此,並不會因為不吃膽固醇食物就降低膽固醇,以健康的人來說,不論攝取膽固醇量高低,體內的膽固醇都會維持在一個水準。

朱恩琪說明,若患者有代謝功能失調、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肝臟功能不佳等,不論食物是否含有高膽固醇都有可能有高血脂症,不會因減少雞蛋用量而降低膽固醇,要改善此狀況,應減少食物中的飽和脂肪、反式脂肪,才是真正降低膽固醇的王道。

朱恩琪也說,1顆雞蛋雖含2至300毫克的膽固醇,不過蛋黃中富含的卵磷脂,可促使血液中膽固醇代謝,也適合做為理想的蛋白質來源,建議攝取蛋的時候要蛋黃、蛋白一併吃,才能有完整的營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