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生理期前劇烈運動 強國女狂失血逾兩公升

2018/04/15 17:12

曉雯生理期前和朋友相約跑步,導致黃體囊腫破裂大失血,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沙一名女子曉雯(36歲),4月9日晚上她一如往常和朋友相約跑完步,準備回家時,突然肚子劇痛、面色蒼白、全身冒冷汗,醫生懷疑是因劇烈運動導致黃體囊腫破裂狂出血。

據《瀟湘晨報》報導,醫生緊急幫曉雯超音波檢查後發現盆腔有一個腫塊,且腹腔有大量液體,醫生得知曉雯月經快來了且剛剛做了劇烈運動,判斷為卵巢黃體囊腫破裂造成大出血,手術中發現曉雯右側卵巢約一個雞蛋大的黃體囊腫有一個小破洞正在出血,出血量高達2200毫升,約為體重54公斤的曉雯全身總血量的51%。

湖南省人民醫院婦科副主任醫師林穎表示,黃體破裂在20到40歲的女性中常發生,會有腹痛、腹腔內出血的情形,嚴重可能會導致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女性在生理期前一週內的黃體期劇烈運動的話,黃體囊腫容易破裂造成大出血。

林穎提醒,女性不要過度減肥,過瘦更容易有黃體破裂的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