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每日飲食指南」 指攝取全脂乳品不會提升慢性病風險

2018/04/03 20:01

國民健康署公布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提供每日6大類飲食建議。(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民眾購買鮮乳等乳品時,常擔心飲用全脂乳品會增加負擔,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近年來研究發現,並不會因為攝取全脂乳品,而提升慢性病風險或造成體重增加,全脂與低脂乳品好處相同,建議每日攝取1.5-2杯乳品類,增進鈣質攝取,保持骨質健康。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3到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我國19歲到64歲的成年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高達99.8%;堅果種子不足1份的為91%;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為86%;水果攝取量不足2份為86%,顯示民眾在攝取6大類食物中,有極高的比例都沒有達到均衡飲食之標準,為培養民眾均衡且適量的飲食型態,國民健康署公布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提供每日飲食建議。

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將「低脂乳品類」修正為「乳品類」,並指出近年來研究發現,並不會因為攝取全脂乳品,而提升慢性病風險或造成體重增加。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強調6大類食物中,每類食物提供不同的營養素,建議每類食物都要吃到建議量並養成天天5蔬果及減少含糖性飲料攝取,才能確保身體健康,維持理想體重,精神奕奕度過每一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