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吸壞2個奶嘴後 她戒菸成功

2018/03/15 13:44

屏東縣衛生局啟動戒菸服務。(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抽了22年的菸,每天一定抽上2包,屏東市民李奕岑深受鼻竇炎之苦,才在醫生強迫下戒菸,期間用盡各種方法,最後在2個月內吸壞了2個奶嘴,終於成功,也救回全身的健康。

李奕岑現身說法談戒菸,期間吸壞2個奶嘴。(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40歲的李奕岑表示,因為家庭因素帶來的壓力,她在16歲念高一時,就在好奇心驅使下,跟著同學學抽菸,從此變成老菸槍,每天要抽上2包,20多年的菸錢前後已超過百萬元,直到2年前,健康明顯惡化,嚴重鼻竇炎必須開刀。

但醫師要求她一定要戒菸,否則不幫她動刀,她參加屏東寶建醫院的戒菸門診,除了透過藥物協助,自己也想盡辦法克制抽菸的衝動,在手指貼OK綳,一夾菸就會滑下來,分散注意力,最後乾脆買奶嘴來吸。

李奕岑說,奶嘴隨身帶著,一想抽菸,就拿奶嘴出來吸,2個月內吸壞了2個奶嘴,也終於脫離香菸的魔掌;後來如期手術治鼻炎,鼻子好了、身體狀況也變好,體重雖然重了10公斤,但靠運動維持體態,現在過著快樂人生。

今天(15日)她出席屏東縣衛生局戒菸服務啟動活動,現身說法談經驗,奉勸還在吸菸的民眾,現在就加入戒菸的行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