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吞鐵籤忍痛2個月 他信偏方、吃韭菜卻血尿...

2018/03/11 10:14

男子將16公分的鐵籤吞下吐,誤信偏方食用韭菜,以為能就此將鐵籤排出,未料非但沒有痊癒還尿出血。圖為韭菜示意圖,與本則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烏魯木齊一名徐姓男子,3個月前與朋友聚會時玩得太嗨,在酒醉恍惚之際將一根16公分的鐵籤吞下肚,事後聽信偏方「吃韭菜」,想將鐵籤排出,卻出現血尿症狀,嚇得他趕緊就醫。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37歲的徐男3個月前將這根長達16公分、用來串燒燒烤食物的鐵籤吞下肚,事後身體便常感腹痛,甚至還出現發燒等症狀,他耳聞有「吃韭菜」助排鐵籤的偏方,便在接下來的2個多月連續食用韭菜,未料鐵籤仍未順利排出,近日還尿出血,讓他連忙至醫院求診。

烏魯木齊泌尿科主任陳文新指出,這根鐵籤穿過徐男的胃、十二指腸,直至腎臟,造成了腎盂的破裂,經過2個小時的手術後,醫療團隊成功將鐵籤取出,他透露,所幸鐵籤的前後兩端呈彎曲狀,因此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穿破徐男的器官,目前術後徐男情況穩定,待住院觀察後,狀況良好便可出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