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壓力大磨牙造成門牙斷裂 台中醫院助回復一口好牙

2018/03/09 17:35

台中醫院牙科主任林佳詠表示,為改善萬男的牙齒狀況,治療前要先做出改善前後的牙齒模型供患者參考。(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0歲萬姓男子因右下第一正中門牙斷裂,發炎疼痛,到不同診所求治,牙醫皆建議他拔除牙齒後植牙,因植牙費用高昂,且需長骨再植牙等十分費時,萬男不肯,轉而求助台中醫院,牙科主任林佳詠發現萬男因下巴前突造成咬合有問題,加上壓力大磨牙才造成門牙斷裂,並有輕微牙周病,經全口重建,拔除斷牙裝假牙,並改善咬合等問題,半年內還他一口好牙齒。

萬男因下巴前突及磨牙,造成右下第一正中門牙斷裂及咬合不全。(台中醫院提供)

 台中醫院牙科主任林佳詠表示,萬男為公教人員退休,之前因工作壓力大,常會磨牙,造成其牙齒磨損嚴重,加上先天性下巴前突,造成門牙錯咬,磨牙時才造成門牙斷裂,並合併有輕微牙周病,若只拔除斷牙裝假牙,因整體問題未改善,過了3、5年,同樣的情況可能再發生。

萬男經全口重建後,牙齒咬合不再有問題。(台中醫院提供)

 林佳詠因此建議萬男全口重建,先拔除斷牙後,裝上假牙,並進行根管治療及牙周病治療,另在上門牙也裝上2顆假牙,同時在後牙磨損區以嵌體(3D齒雕)墊高,完整改善牙齒咬合的問題,花了約半年時間,花費5.5萬元,省時省錢,即還萬男一口健康牙齒。

X光顯示萬男牙齒咬合不全。(台中醫院提供)

 林佳詠表示,許多病人的口腔問題,不該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該全面評估,並根據患者的生活習慣及疾病狀況,提供最適合的醫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