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吃「竹炭產品」有助排毒?食藥署這樣說......

2018/03/01 19:53

網傳民眾若吃下坊間所販售的竹炭類商品能排毒,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鄭重否認,並指出根本無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網路上盛傳,若吃下坊間販售的竹炭類商品,竹炭能在身體裡四竄,並吸走人體內含的有毒物質,這個說法被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鄭重否認,強調「根本無效」。

食藥署表示,人體的消化系統無法消化、吸收竹炭微粒,更別談竹炭能夠被血液運送至身體各處吸附有毒物質,吃竹炭是絕對無效的做法,且該謠言並沒有附上相關醫學根據與訊息來源,民眾若大量誤食恐對健康會造成不良影響。

食藥署認為,即便是竹炭類食品,也不會具有治療效果,有別於一般核定藥品,不能夠減輕、預防疾病發生,民眾若收到此類訊息,「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宜隨意輕信,更萬不可再轉傳他人、散布謠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