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確定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 違者最重可判3年刑

2018/02/22 19:03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聯合國等附隨組織亦認定「同性戀或同志傾向並非疾病」。圖為2017年12月22日立法院外同志團體聚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今(22)日發布函釋,未來醫療機構或任何人,若對他人進行「性傾向扭轉治療」,可被依刑法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究責,最高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蘋果》報導,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世界精神醫學界已將性別認同排除於疾病名單」,聯合國等附隨組織亦認定「同性戀或同志傾向並非疾病」,因此一切嘗試轉換性傾向的做法不可被歸為治療行為,而是「對人具有傷害及危險的行為」。

石崇良認為,民眾若因性別認同疑慮產生心理障礙,可求助於心理師、精神科醫師,但醫師或任何人不得提供「性傾向扭轉治療」,否則會觸犯刑法強制罪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輕則罰鍰,最嚴重者可能會面臨3年以下刑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