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究:「輕運動」助降低老人死亡風險

2018/02/20 15:46

英國研究指出,「輕運動」助降低老人死亡風險。(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報告打破人們長久以來,認為要促進身體健康及降低死亡風險,就需長時間從事劇烈運動的假設。報告指出,遛狗、園藝等不易流汗的輕度運動,可降低年長男性的死亡風險,應列入高齡人士的運動量指南。

綜合媒體報導,研究主筆、倫敦大學流行病學者傑夫里茲(Barbara Jefferis)追蹤約1200名平均年齡78歲、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歷經5年的研究發現,從事活動的激烈程度高低均有益於長者。

報告中指出,每天從事30分鐘輕度運動,死亡風險將降低17%;若提升為中強度運動,將降低死亡風險達33%。如從事除草、游泳或健走等簡短、分段式輕度運動項目,均有助於男性延年益壽,與每次健身時間較長的男性無異。不過上述均指一次運動的總時數,而非將運動時數分開計算。

這項報告雖未採用年長女性相關數據,但傑夫里茲表示,研究結果在女性身上一樣適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