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發燒咳嗽不以為意 裝葉克膜搶救20多天從鬼門關拉回

2018/02/08 12:45

宜蘭45歲婦人發燒咳嗽不以為意,後來病情惡化,裝上葉克膜搶救20天才脫離險境,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45歲婦人發燒、咳嗽,流感快篩顯示陰性,但X光顯示肺部大片泛白,有嚴重浸潤與衰竭情形,院方緊急幫她裝置葉克膜,歷經20多天搶救,把她從鬼門關前拉回。

發病初期,這名婦人以為是一般感冒不以為意,先至診所就醫,服用感冒藥物一個月後,仍有咳嗽、發燒及四肢無力症狀,轉往鄰近大醫院求診,又因肺部衰竭,轉診到羅東博愛醫院搶救。

經了解,病人未接種流感疫苗,發病後接受2次流感快篩,皆顯示陰性,由於出現肺炎,研判是類流感引起,緊急裝置葉克膜送進加護病房照護,施以克流感藥劑治療。

主治醫師賴韋良說,婦人到院時肺部嚴重呼吸衰竭,情況一度危急,即便使用呼吸器,氧氣濃度調到百分之百,血氧濃度還是不到60%,醫療人員決定裝上葉克膜,支持她的心肺功能。

經過醫療團悉心照顧,婦人轉危為安,病情逐漸好轉,最近已康復出院,賴韋良擔心今年流感威力較強,恐有許多病人要動用葉克膜,減輕心肺負擔,爭取更多救治時間。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盧進德說,流感重症病程變化很快,快篩不是唯一診斷方法,若有高燒、呼吸道不適,且家庭成員、辦公室有人罹患流感,最好到類流感門診受檢,平時落實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防患未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