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舊藥新用!「介白素6受器抗體」可抑制腫瘤

2018/02/07 16:57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加泰國的發明展,參賽的兩件作品都獲金牌,其中更以舊藥新用的發明作為抑制腫瘤增生的藥物,獲評審肯定。(照片由校方提供)(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日前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泰國IPITEX國際發明展,兩件參賽作品都獲金牌,另抗介白素-6受器抗體的新用途也獲得馬來西亞特別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加泰國的發明展,參賽的兩件作品都獲金牌,其中更以舊藥新用的發明作為抑制腫瘤增生的藥物,獲評審肯定。(照片由校方提供)(記者洪美秀攝)

元培醫事科大研發長徐治平表示,2日到6日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中心舉行的泰國IPITEX國際發明展,有24個國家、1000多件作品參展競賽,學校參賽的兩件作品都是跨學界與醫院合作的舊藥新用的發明。

 

其中醫技系學生劉葦君在指導老師徐治平、台中澄清醫院院長鍾元強和恩主公醫院主任張漢隆共同指導下,以跨學界與醫院合作的舊藥新用發明、「抗介白素6受器抗體的新用途」拿下金牌。

 

這是利用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標靶藥物「介白素6受器抗體」攻擊具有k-ras突變引導上皮生長因子受體標靶藥物無效的大腸直腸癌腫瘤,可抑制腫瘤生長、侵犯、有絲分裂及血管新生作用,目前已完成臨床前試驗,並進行第二期人體試驗,未來可提供無法使用標靶藥物的病人另一種選擇。

 

另一件由學生王祥光、聞其瑋、欒政庭在醫放系老師郭宗德所指導研發的「食物腐敗預警裝」,運用感應器與物聯網技術,偵測食物腐敗時產生的二氧化硫、氨氣等,預警食品初步腐敗,減少其生成物,如細菌等汙染其他食物造成大量腐敗等。

 

這個預警裝置產品可應用在監控冰箱、儲藏室或其他保存食物的區域,讓食物尚未腐壞前就已經得到預警,也能確保食物的安全與營養,有助於食安的推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