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日研發治禿頭重要成份 竟在速食店炸薯條油中

2018/02/06 12:30

日本研究發現,速食店薯條的炸油中,含有幫助治療禿頭的化學物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立橫濱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在科學期刊《生物材料》(Biomaterials)2月號上發表論文,該論文研究指出,速食店薯條的炸油中,含有幫助治療禿頭的化學物質。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今(6)報導,日本橫濱國立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速食店炸薯條油中的「聚二甲基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成份,能用於大量生產毛囊胚胎,這些毛囊胚胎移植於實驗鼠身上後,可成功長出毛髮。「聚二甲基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則可在添加在炸薯條油中的矽氧樹脂(Silicone)內發現。

研究團隊表示,毛囊胚胎大量生產的關鍵,在於培養皿基質材料,「我們在培養皿中使用了聚二甲基矽氧烷,效果非常好」。研究團隊用「聚二甲基矽氧烷」培養出5000個毛囊胚胎,再將囊胚胎移植到禿毛實驗鼠的頭部和背部皮膚。實驗證明,這些實驗鼠受移植後,原本禿毛的身體開始長出黑色毛髮。

多吃炸薯條 無法治療禿頭

論文撰寫人之一,橫濱大學教授福田淳二(Junji Fukuda)表示,這項研究在治療脫髮上「很有前途,我們希望這項技術改進治療雄性禿的療法」。但《商業內幕》報導,儘管「聚二甲基矽氧烷」有助於毛法生長實驗,但這種化學物質本身不會促使頭髮生長,因此多食用速食店的炸薯條,無法治療禿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