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阿嬤帶孫打疫苗 竟篩出大腸癌

2018/01/29 15:49

活動現場醫師幫民眾進行口腔癌篩檢服務。(圖彰基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56歲的婦人,帶著新生兒小孫女,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打B型肝炎疫苗,現場護理師建議她接受健保提供的免費大腸癌篩檢,婦人答應了並做篩檢,不料,檢驗結果竟然出現陽性,還是第1期大腸癌,婦人嚇壞了,趕緊接受手術治療。

彰基指出,去年4月26日,這名婦人帶著小孫女到醫院打B型肝炎疫苗,醫院護理師給她1張轉介單,並邀請她接受大腸癌篩檢(糞便潛血檢查),檢查結果反映出異常的陽性,婦人在醫院個案管理師電訪下,請她回診接受進一步檢查,證實罹患第1期大腸癌,經進行腹腔鏡微創手術治療,術後恢復良好,不需要接受化學藥物治療,目前只需定期回診就醫追蹤。

彰基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醫師黃玄遠表示,幸好是意外發現,而且腫瘤沒有擴大,馬上接受治療,國內臨床治療經驗,大腸直腸手術採用微創手術,術後復原快,從開刀住院到出院只要5天,民眾接受國民健康署的癌症預防篩檢,早發現、早治療,即使真的罹患癌症,大都能夠獲得很好的治療效果。

彰基今舉辦癌症篩檢推廣活動,衛生局長葉彥伯、彰基醫療長林慶雄等人,共同宣誓「身體健康值千金,定期篩檢免操心」口號,場面熱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