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吃水果沒洗感染寄生蟲 檢查後竟罹患大腸癌

2018/01/29 10:56

吉爾摩去(2017)年3月院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經過化療與手術後,現在已經恢復健康;她呼籲大眾提高對大腸癌認識。(圖擷取自《太陽報》報導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39歲女子吉爾摩(Anna Gilmour),於2015年前往醫院檢查發現感染罕見的梨形鞭毛蟲症(Giardiasis),醫生推測應與她「吃了沒有清洗的水果」導致感染,寄生蟲的病症稍為好轉些後,但過沒多久腹痛再度復發,於去(2017)年3月驗血檢查時,才發現確診罹患大腸癌。

吉爾摩因為吃了沒洗水果,導致感染梨形鞭毛蟲症。(圖擷取自《太陽報》報導專頁)

綜合媒體報導,於2015年吉爾摩出現拉肚子、體重急速下降的現象,被診斷出感染梨形鞭毛蟲,醫生認為她應吃到沒洗的水果,完全恢復健康需4年時間,但在這段時間經常有著腹脹、腹痛等症狀;她表示寄生蟲症狀稍微好轉後,經數個月後身體又感到不適,沒過多久腹痛再度復發。

因過去曾感染寄生蟲,吉爾摩以為自己有腸易激綜合症(IBS)病徵,但去(2016)年12月前往澳洲旅遊時,她竟然無法吃完任何東西,只能吃點清淡的食物,且腹部很腫、如同懷孕6個月般。去(2017)年3月,前往醫院發現她的維生素、鐵含量皆相當低,還做了結腸鏡檢查,這才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

吉爾摩表示,「癌症跟梨形鞭毛蟲、腸躁症的情況頗類似,所以我一直以為只是這樣,沒什麼大不了的」。她認為當時僅38歲、很年輕,不太可能得癌症,隨後經過8週的化療以及動手術移除腫瘤。另外,目前吉爾摩已恢復健康並開始工作,她特別提到,尤其是年輕人應提高對於大腸癌的認識,以避免錯過最佳時機治療而送命。根據數據指出,英國每年高達4.1萬人確診大腸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