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燙青菜營養會流失 營養師建議用水炒

2018/01/27 20:45

圖為燙青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燙青菜因為烹飪方便又清淡,是許多現代人的飲食選擇。不過營養師卻指出,青菜在用熱水燙的過程中,會造成營養素流失,因此建議大家用熱水來炒蔬菜,才能避免營養流失。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營養師張益堯指出,蔬菜中的水溶性維生素容易在用滾燙熱水煮的過程中溶解在水裡,當水溫過高,很多維生素C、B群也會有所流失。他建議大家可以改用水炒蔬菜,只要用少量水滾蔬菜,再加一點油一起烹調,就能讓油溫控制得當。張益堯也表示,很多脂溶性維生素是需要跟油一起烹調,因此這樣烹調才能增加蔬菜中維生素的吸收與釋放。

不過蔬菜的烹煮過程也不宜過久,一旦葉菜變黃,營養素就已氧化流失掉。像常見的空心菜、地瓜葉在水炒時只要加2到3瓢水,再加上少許油簡單拌炒,很快就能熟透。張益堯也提醒大家,烹煮時可以少放鹽、味精等添加物,改用大蒜、蔥、洋蔥、檸檬等天然辛香料提味,食物能更健康。

原文請見:

青菜用水炒 營養流失少"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6575/?act=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