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度完蜜月回國 她頭頂腫脹拉出一條蟲

2018/01/21 09:13

林姓女子到亞馬遜地區度蜜月,返台後發現頭上長出一顆腫包,醫生動手術從腫包裡面拉出一條蟲。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一名28歲林姓女子剛結婚,到亞馬遜地區度蜜月,返台後發現頭上長出一顆腫包,隱隱作痛,因吃藥無效,動手術除術,醫生竟從腫包裡面拉出一條蟲,經檢驗證實是膚蠅的幼蟲。

《蘋果日報》引述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涵琪說法,她上月在醫學會發表此案例,林女度完蜜月回國,發現頭頂有一顆腫包,約10元硬幣大小,偶爾會抽痛,初步診斷是發炎性表皮囊腫,但吃藥兩個星期沒有改善,因此決定開刀切除,沒想到劃開腫包,竟然拉出一條蟲。

曾涵琪說,檢驗證實是膚蠅的幼蟲,可能林女在亞馬遜時,遭蚊蟲叮咬頭頂,蚊蟲的腹部帶有膚蠅的卵,就在林女頭頂孵化為幼蟲,再鑽進頭皮內。曾涵琪說,到中南美洲、等地區旅遊,應穿長袖衣褲、戴帽子避免蚊蟲叮咬,若叮咬後皮膚有異常疼痛、腫包,就要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