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基隆長庚補齊人力 全天有緊急心導管服務

2018/01/18 18:30

基隆長庚醫院補齊緊急心導管團隊人力,未來365天全年無休的緊急心導管服務,守護大基隆地區民眾身心健康。(記者林欣漢攝)

首次上稿 14:36
更新時間 18: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去年1名七旬婦人胸悶送醫診斷須做心導管手術,但適逢非上班時間,基隆無醫院有心導管技術人員能開刀,婦人送台北新光醫院搶救後仍回天乏術,衛福部要求重度急救醫院基隆長庚擴編技術員;基隆長庚今天表示,心導管團隊已補滿人力,未來365天全年無休的緊急心導管服務,守護大基隆地區民眾身心健康。

心血管疾病名列國人十大死因第2名,基隆北海岸冬季面迎東北季風,相較其他地區更易突發心血管疾病,去年10月29日週日中午1名七旬江姓婦人用餐時胸口感到不適,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但院方無法手術,再送到新光醫院時江婦突然大吐,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基隆長庚心臟內科主任郭李堂表示,長庚的緊急心導管團隊成軍9年,往年3名心導管手術技術人員都夠用,但去年一例一休政策實施後,不能連續值班,如果遇到假日有病人,還是會找技術人員及醫生出來,但他們出來上班拿不到加班費,也無法保障他們上下班安全。

長庚副院長洪明銳、郭李堂指出,經持續爭取人力,並秉持長庚創辦人王永慶救人第一的初衷,即使經營虧損也無預算上限,目前已補滿內科專科醫師13人、心導管專業放射師2人、心導管專業護理師3人、心血管外科專科醫師4人、心臟內科研究員總醫師1人,救人不會再有空窗期。

基隆長庚心導管室主任高瑜成表示,長庚心導管團隊結合大基隆地區醫療院所的急診團隊建立轉診平台,從病人呼叫救護車起,第一時間啟動緊急心導管醫療,在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內完成血管疏通手術,分秒必爭搶救生命,民眾如果有胸悶、胸痛、冒冷汗等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