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藥師到宅服務 北市與澎縣合作

2018/01/07 13:24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盼藉經驗傳承與資源共享,把北市「藥師到宅」制度輸出澎湖,讓藥事照護擴大服務,解決民眾多重用藥等問題。(記者周彥妤攝)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與澎湖縣政府簽署「家庭藥師計畫」合作意向書,同時舉行第5屆「台北市績優藥事人員」頒獎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盼藉經驗傳承與資源共享,把北市「藥師到宅」制度輸出澎湖,讓藥事照護擴大服務,解決民眾多重用藥等問題。

第5屆「台北市績優藥事人員」分為醫院組、社區藥局組、診所組及藥商組,計有22位藥師及2位藥劑生獲獎。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北市自105年推動「家庭藥師計畫」,結合台北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及北市聯醫,由藥師親自訪視老人福利機構住民、獨居失能長者或有需求的民眾,提供到宅藥事照護服務,今年度更與澎湖縣政府攜手合作,簽署「家庭藥師計畫」合作意向書。

柯文哲致詞表示,家庭藥師計畫是自己很重要的政策,北市縱使醫療資源豐富,但有半數房子是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到7、80歲上下樓梯有困難時,很多人無法外出使用醫療資源,因此從2016年開始逐步從老人福利機構推行,2017年至社區擴大實施。

柯文哲表示,很多長者會看好幾個醫生,領好幾組藥,台灣從醫院或診所領出來的藥,有三分之一沒有服用;而家庭藥師制度的好處,可以檢視其所有藥物,不僅可以維護用藥安全、減少藥物濫用,也能減少廢棄藥物處理。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表示,北市藥師有5000多位,澎湖只有70多位,不僅醫療資源匱乏,交通也不便,藥師到府也是艱巨任務,尤其老年人口佔20%,盼藉由合計計畫,減少長者重複用藥,提升醫療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