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對抗大腸癌 大千醫院推大腸鏡補助

2018/01/04 15:2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大腸癌近10年來長居國人10大癌症之首,而苗栗縣去年大腸癌篩檢陽性個案共1358人,但有逾500人因害怕大腸鏡檢查而放棄回診。大千綜合醫院今年推出補助,凡由院方篩檢糞便潛血呈陽性的民眾,將補助前50位無痛大腸鏡全額麻醉費2500元,後50位則補助1500元,盼鼓勵民眾盡早正視腸癌威脅。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每年有逾萬人罹患大腸癌,其中超過5000人更因此死亡。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大腸癌早期發現、即早治療,治癒率很高,但許多患者因擔心大腸鏡侵入式的檢查會造成疼痛不適,因而拒絕回診追蹤,延誤病情。

今年大千醫院配合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的社區整合性篩檢活動,推出無痛大腸鏡費用補助,凡在大千醫院承辦的篩檢活動或到院篩檢,驗出糞便潛血呈陽性的民眾,將補助前50名無痛大腸鏡全額麻醉費2500元、後50位則補助1500元,希望鼓勵潛在患者積極回診追蹤。

大千醫院上半年陸續於後龍、公館、頭屋、苗栗、竹南、三義、銅鑼、造橋等鄉鎮舉辦整合性篩檢活動,首場將於1月7日於後龍維真國中舉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