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方便南寮長者看診 竹市醫療關懷專車8日上路!

2018/01/03 14:34

新竹市首推醫療關懷專車8日上路,提供南寮六個里和香山兩個里共8個里的60歲以上長輩,免費接駁到市區5家醫院。(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南寮地區雖有市區公車,但班次不密集且路線彎繞,未直達新竹市幾家大型醫療院所,新竹市府交通處首推「醫療關懷專車」,8日通車,提供南寮地區6個里及香山區港南、虎山里共8個里、60歲以上長者,方便到市區5間大型醫院就醫的免費接駁服務,但需7天前預約,每天有3個班次。

新竹市首推醫療關懷專車,上班日每天有3個班次。(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市府利用環保局焚化爐回饋金的經費挹注,加上多名市議員和里長要求,開設醫療關懷專車,除提供南寮地區6個里和香山區港南里、虎山里共8個里、60歲以上長者就醫更便利,也能讓年輕人安心上班,未來不排除擴大醫療關懷專車服務範圍,讓長輩到醫院更方便。

林智堅說,竹市連續兩年蟬聯全國最幸福城市,照顧長輩是他上任後首要工作之一,市府透過5大敬老措施,包含安老津貼3000元、成立47個共餐食堂、重陽敬老禮金2000元和免費裝置全口假牙、免費健檢等,就是要盡力照顧長輩。

居住在舊港里的80歲鄭阿嬤,每月要到市區醫院拿藥、回診,過去她得花300元到400元不等的計程車費,往返市區與舊港里間,得知有這項服務,直呼真方便。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市府首次以「需求反應式運輸系統」推出新竹市醫療關懷專車,且是依使用者需求規劃,利用預約搭乘方式,搭配共乘制度,提供南寮地區舊港里、南寮里、康樂里、海濱里、中寮里、港北里及香山區港南里、虎山里等8個里的長輩,到台大、馬偕、國軍、國泰、南門等5家醫院免費醫療接駁服務。

倪茂榮說,醫療關懷專車8日起提供服務,將使用9人座小客車,提供平日每天3個班次往返,時間是上午8點、9點、11點各1個班次,例假日及國定假日則配合醫院門診休診停駛,里民乘車前1到7天前向里長登記預約,每名長者可有1名陪伴者,每個時段8人,額滿為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