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都白吃?美國期刊:維他命D跟鈣片恐無助預防骨折

2017/12/27 17:23

紐約大學營養學榮譽教授奈索認為,保持骨骼健康的不二法門還是「健康飲食」、「做些負重活動」、「避免過量飲酒」與「禁菸」。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論年齡,許多人都會購買維他命D與鈣片來增加鈣質吸收,並相信能促進骨骼健康並預防骨折。然而美國醫學期刊近期卻指出,補充維他命D與鈣片可能無助於預防骨折,服用這些營養品對人體有益的證據依然不足。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於26日刊出一篇研究,中國天津醫院的趙嘉國醫生與研究團隊隨機分析了33項臨床實驗,實驗對象是5萬多名住在一般社區、50歲以上的成人,並不包含住在療養院、醫院或其他長照機構的長者。

實驗結果指出,在比較什麼都沒服用、服用維他命D與鈣片、以及「營養品安慰劑」等幾種族群後,發現無關患者的性別、骨折病史、病患飲食中有多少鈣質,這些營養補充品對於預防骨折或髖部骨折都沒有明顯的益處。

報導指出,「美國預防工作小組」(The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就曾發表聲明指出,對「沒有骨質疏鬆與維生素D缺乏症」的老人來說,這些營養品對人體有益的證據不足。而紐約大學營養學榮譽教授奈索(Marion Nestle)認為,建議健康老人服用維他命D與鈣片以前要三思,而保持骨骼健康的不二法門還是「健康飲食」、「做些負重活動」、「避免過量飲酒」與「禁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