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流感持續升溫 估計元旦連假有一波小高峰

2017/12/26 17:25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7萬7444人次,較前一週增加16%,並新增14例流感重症,另再增5例死亡個案,且近4週發生17起流感群聚案件,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預計下週會進入流行期,而本週末適逢元旦連假,可能會先出現一波流行小高峰,民眾出遊或跨年要注意衛生防護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說明,新增14例流感重症中有12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年齡最小的是東部5歲女童、罹患慢性疾病;至於5例死亡個案,包含4女1男,年齡介於55至80歲,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腎臟病、肺部及其他代謝性疾病,也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羅一鈞指出,目前社區流行以B型流感為主,相較於A型流感,更容易出現小腿肚等肌肉痠痛症狀,可提高警覺。預計流感疫情高峰會落在農曆春節前後,但本週元旦連假應該會先出現一波小高峰,提醒民眾公費流感疫苗尚有約19萬劑,符合資格者趕快接種,以提高防護力。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強調,從今年10月至今,累計76例流感重症,其中8例死亡,包含2例H3N2型、6例B型。

疾管署呼籲,民眾不可輕忽流感病毒帶來的嚴重併發症,除了平時要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外,也要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病毒侵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