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久站、久坐易肌肉痠痛 靠這招精神UP

2017/12/22 21:55

現代人長時間坐著,容易導致姿勢不良引起肌肉、肩頸痠痛,但每天3次熱敷10分鐘就能紓緩症狀,精神獲得改善。(情境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班上課、通勤、回家,現代人常常坐一整天,長期坐或站姿不良,容易誘發肌肉僵硬、痠痛,甚至影響工作表現和日常作息。中醫師指出,每天3次10~15分鐘的熱敷能改善不適症狀,及減緩肌肉痠痛的問題,讓精神獲得改善。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現代人工作時間拉長,久站的行業,如櫃哥櫃姐、空服員、餐飲業、店員等,陳建源中醫師指出,長時間站立,髖關節重心逐漸往前傾斜,增加對腰部跟背部的負擔,間接造成腰痠背痛。

不僅久站會有肌肉痠痛,久坐的上班族也有同樣的情況,陳建源指出,人體呈現坐姿時,膕旁肌、梨狀肌都處於緊繃狀態,長時間維持會對特定肌群造成疲勞傷害。他也指出,紓解痠痛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透過拉筋的伸展動作。如雙手推牆做弓箭步,舒緩大腿後側肌肉。

熱敷是肌肉痠痛的良藥

陳建源建議,早、中、晚各1次熱敷,每次約10~15分鐘,不僅能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也能讓久站、久坐造成的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等困擾獲得改善。

原文連結:

久坐、久站也會肌肉痠痛?每天這樣熱敷超舒服!"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623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